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在新开街的秘书巷巷口留影。

市民在新开街的秘书巷巷口留影。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记者 张旭阳/摄)经过提升改造,鼓楼区秘书巷旧貌换新颜。昨日上午,在秘书横巷温泉路口,居民、游客等近百人参加开街仪式。

秘书巷片区位于温泉路西侧,包含秘书巷及秘书横巷两条街巷。其中,南北向秘书巷长260米,原名“善寿坊”,后因宋代居此的陆蕴、陆藻兄弟官至秘书,改称为秘书巷。与秘书巷相连通的秘书横巷,呈东西走向,全长170米。

秘书巷片区在提升改造过程中,深入挖掘陆藻、陆蕴人文典故及温泉文化,采用福州传统的建筑形式及工法技艺,塑造清新宜人、氛围舒适的街巷。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拆除违法建筑,规整街巷界面,新建口袋公园等。同时,利用街巷边角空间进行花化绿化,通过拆墙透绿、补植增绿等措施,将“老旧破”的城市小巷变为“洁齐美”的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