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吴媛贞)利用手机充值平台漏洞,恶意篡改后台数据,窃取话费预存款,3天造成损失近百万元。日前,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出庭公诉陈某甲等6人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传授犯罪方法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据悉,这是该院首起在互联网“黑客”犯罪领域进行的全链条精准打击。

不到3天造成损失近百万元

2018年12月,陈某甲、杨某、孙某、张某、蒋某利用掌握的福建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充值平台的漏洞(可篡改该公司系统后台数据),秘密窃取该公司交付在运营商处的话费预存款。不到3天时间,就造成该公司实际损失近百万元。

陈某甲、杨某、孙某共谋,将上述非法充值手机话费的方法,在手机QQ上通过文字、语音等方式故意向他人传授,并从中牟利。

向某明知他人交易内容系利用“黑客”技术实现非法充值,仍然为交易进行担保,进行支付结算,从中获利。

精细分工呈现完整作案链条

据检方介绍,本案被告人涉嫌的犯罪行为涵盖作案链条的整个环节。

本案涉嫌犯罪人员较多,包括年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和在校大学生。据介绍,被告人大部分素未谋面,均在互联网上进行协商合作。仅靠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完成了找寻平台漏洞、拦截数据包、篡改数据、盗刷话费的“一条龙”操作。多名被告人具有此类作案前科,其中两人在缓刑考验期内又涉嫌触犯此罪,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部分作案证据被消除。

该案中,陈某甲、杨某、孙某通过在网络上向他人传授犯罪方法,导致被害公司的损失迅速扩大。

目前,本案经过第一次开庭审理,尚未审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