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罗源后张街举行的旗袍走秀表演。

在罗源后张街举行的旗袍走秀表演。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黄益辉 文/摄)昨日上午,罗源县后张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期)正式开街。经过近一年的保护性修缮改造,罗源现存最大的明清建筑群展现新颜。开街当天,摄影展、剪纸艺术展、旗袍走秀和义写春联等活动精彩纷呈。

后张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罗源凤山文殊山南麓,总长约570米。后张街初建于唐,盛于两宋,明清时期形成规模。这里拥有罗源现存面积最大的明清建筑群,这些古建筑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青砖黛瓦封火墙、回廊挂落花格窗”,后张街因此有着罗源“乌衣巷”的美誉。

据悉,后张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投资近1000万元,总改造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文创建设、标识系统及夜景灯光等。

目前,罗源县非遗传承人之家、罗源非遗展示馆、罗源县非遗产品体验馆已相继入驻后张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