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 林若雨)日前,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主办,福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和福州日报社承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防艾主题图文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据悉,该征集活动自2019年11月22日起在福州新闻网启动。活动期间,除了迎来本地市民的踊跃投稿,还吸引了来自湖北省、河北省、安徽省等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600余件类型多样的作品,作品类型包括散文、小说、剧本、童谣、诗歌、海报、漫画、剪纸、简报、摄影、标语口号等。

在评审环节,主办方从600余件作品中,初选66个作品进入精选流程;随后,评审组再从66件作品中反复斟酌,挑出8个初步入围作品。这8个作品中,又有6件优秀作品“突出重围”,成为最终入围作品。最终的6个入围作品经严格评审及打分,以分数高低确定获奖等级。

这六件获奖优秀作品分别是:福州新闻网专题报道《“福小艾”,让艾滋病患者前行的路不再孤单》(作者:林文婧)荣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快板《携手抗击艾滋病 和谐社会共同建》(作者:徐瑜、王立勋)和防艾系列宣传海报《放飞梦想》(作者:张文娟)荣获二等奖;防艾系列平面设计四则(作者:查佩仙)、防艾系列宣传海报《安全防护,这一点不能漏》(作者:崔建德)和防艾三字歌(作者:黄阔登)荣获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评审人包括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预科副主任医师吴韶彬,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福州日报编委、福州新闻网副主任、福州新闻网副总编林伟等三人,从作品匠心、创作难度、潜在传播力度等多维度进行考察、甄选。

评审人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地将“福小艾”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防艾形象传播到福州、福建乃至全国,也集中展示出了防艾工作开展的成果,有力提升了公众知艾防艾意识,突出体现了政府部门公益惠民举措的力度和担当。

相关新闻:

福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大赛报名20日截止

最高奖金3000元

近日,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福州市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大赛”仍在延续,大赛面向全社会,召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员进行宣讲大赛,比赛最高奖金为3000元,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0日。

主办方表示,大赛要求参赛者能够紧紧围绕防艾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艾滋病典型案例以及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如何尊重与关爱艾滋病人等方面内容。这些内容可以是发生在身边的,抑或是听到、看到的,用讲故事的方式告知人们艾滋病与自身的距离,让人们获得更好的借鉴,使防艾宣传工作取得最好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