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江曲)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年起,台湾同胞可以在福州火车站使用电子客票出行,省去取票环节。今年春运期间,购买G、D、C字头列车车票的台湾同胞,可直接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实现自助人脸识别验证以及自助刷证进出站;如果台胞持有的是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则要通过人工通道进行核验后才能进出站。

福州火车站今年新增半自助检票终端25台,升级检票闸机127台、自动售票机50台、自动取票机53台、自助核验闸机31台以及50个人工窗口设备。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使用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进站实名制验证手续和自助闸机验票进出站。使用其他不可识读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实名制验证手续或通过半自助检票终端进出站。

“往年台胞持台胞证只能在台胞证自助售取票机上购取票。经过这次升级,现在可到火车站任意一台自助机上购票,领取报销凭证。”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工作人员林嵘表示,广大台胞在购退票、旅游探亲、投诉受理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有疑问,可拨打服务电话87051592(福州站)、63580062(福州南站)。

据悉,今年南铁进一步扩大台胞购票自助服务范围,在管内沪昆高铁、杭深铁路车站加装18套台胞证读卡器,共有42个车站、51台自助售取票机具备台胞证读取功能,实现了福州、厦门、南昌等重点车站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