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火车站商圈换新颜 福州窗口更靓丽

火车站蔓哈顿酒店立面景观整治工程已完成大部分。

海峡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福州火车站商圈周边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记者昨日获悉,火车站周边立面景观整治已经接近尾声,整治面积逾1万平方米,整治工程主要包括蔓哈顿酒店和火车站商贸城两个项目标段。

蔓哈顿酒店 外立面更鲜亮

截至10月14日,福州市晋安区火车站蔓哈顿酒店立面景观整治已完成南面、西面及东面部分裙楼、南面立柱整治任务;仅余下南面一层部分店面招牌更换以及北面、东面喷涂真石漆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蔓哈顿酒店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酒店立面景观整治从8月5日进场施工,以外立面景观改造为主。酒店外立面原有的黑色挂石又旧又脏,这次全部换成中密度夹黑的白色花岗岩,颜色更加鲜亮。南面增加立柱以后,整体显得更加大气。

“酒店建成十几年来,还是第一次更换挂石。虽然以前有修缮,但是没有像这次这样全方位修整。对于目前整治的效果,群众都十分肯定,说看起来很顺眼、很好看。”该负责人说,“政府投入300多万元,用于酒店标段约4000平方米的外立面整治,真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火车站是福州的窗口,进进出出的人流量很大,窗口能够更靓丽,也是为福州增光。”

火车站商贸城 外墙“黑改白”

火车站商贸城立面景观整治已全面完成。火车站商贸城标段施工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商贸城立面景观整治从8月1日进场施工,9月30日竣工,政府投入300多万元,整治面积约5000平方米。

“整治效果令人满意。商贸城外墙全部由黑色大理石改为福州白大理石,窗边和广告牌旁边还设计了凹槽,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该负责人说。

记者从茶园街道了解到,火车站周边景观整治还包括晋安区北二环路南侧六米线以下立面景观整治,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晋安区六一北路与晋安北路交叉口周边景观整治工程也已完成所有店招整治并下架,正处于自查自清的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