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韩毅 丁波)国庆长假首日,铁路客流创下新高,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16万人次,南铁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均创下单日客流新高。

昨日上午8点多,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人流络绎不绝,售票大厅、自助售、取票区域和候车室的旅客量较往日有明显增长。数据显示,10月1日旅客发送人数已突破16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得益于高铁网络不断发展完善,特别是去年开通的环闽动车,将省内厦门龙岩宁德三明等主要城市紧紧联系,短途客流明显增长。”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据南昌铁路局集团消息,国庆当日南铁发送旅客约138万人次,也创下单日客发新高。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南铁配属列车全部上线运行,当日加开旅客列车234列,其中普速列车33列,动车组列车201列,主要为管内车站间互通及开往广州、上海、长沙等方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