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活动现场

海峡网12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来自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近千名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QQ图片20191228220217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表演

QQ图片20191228220213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表演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中华传统舞蹈表演

本届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重点打造“一会一论坛一推介”三个活动。“一会”即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 “一论坛”即“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 “一推介”即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

QQ图片20191228214735

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海丝”国际旅游节就是要全面展示福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全力构建“海丝”文化旅游合作平台,使更多海内外朋友关注福建以及“海丝”沿线的文化旅游,分享发展机遇。福建将以“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作为新的契机,实施更加便利化的文化旅游政策,开发对接“海丝”文化旅游项目,促进“海丝”文化旅游区域合作,不断提高“海丝”沿线人民在文化旅游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法国国家地理学会会员魏延年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来自罗源畲乡八井村的畲族姐弟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三坊七巷讲解员陈奕璇

启动仪式现场,船政文化“法国老朋友”、法国国家地理学会会员魏延年分享了他与马尾船政的不解之缘;来自罗源畲乡八井村的一对畲族姐弟,现场演绎刚猛的畲乡八井拳、柔美的畲乡山歌,用刚柔并济的表演和富含民俗的歌词讲述着畲乡传统文化;三坊七巷讲解员陈奕璇向来宾们介绍了福州的古厝故事,通过自身感受以小见大地展现了福州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和市民的幸福生活。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入驻意向签约仪式现场

此外,来自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秘鲁等八个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和来自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九市一区文旅部门的领导还共同上台进行了“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入驻意向书的签约仪式。

福州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告诉记者,本届海丝旅游节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举办了海外分会场活动,美国纽约、意大利普拉托市、韩国首尔三大国际城市同步联动,为海丝旅游节预热造势。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有舞蹈《茉莉花》快闪秀,意大利有福州海丝文化旅游图片展,韩国首尔江南区则是通过全景大屏连续一个月播出福州海丝宣传片。福州通过丰富新颖的海外推广活动,提升海丝旅游节国际影响力,向海丝沿线国家发出邀请,也让世界更加了解福州海丝文化、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