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居民在使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

居民在使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长乐区民生小区、郑和花园二期的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已正式投入使用,居民可以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礼品。“积分兑换大大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长乐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12月初,长乐区民生小区、蔚蓝国际、郑和花园二期、菁华园等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均已安装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每一户配备一张智能卡。

居民通过智能卡可以每个月从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中领取2卷印有二维码的垃圾袋。在日常生活中,居民可将可回收物投放进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后获取积分。与此同时,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也可通过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手动帮助居民获取积分。积分越多,兑换的物品价值也越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