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不久前,在长乐区漳港海边开海鲜餐馆的柯先生,自掏腰包50余万元,铺设了一条800多米的管道,将酒楼产生的餐饮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4年前,陈先生经营的酒楼和其他滨海酒楼一样,餐饮污水都是通过窨井直排入海。今年初,福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陈亨顺获悉,漳港街道海岸线一带共有13家餐饮酒楼,违规将餐饮污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或是直接通过窨井、管道等排放入海,对上述海域水质造成明显污染,其中就包括柯先生经营的酒楼。为此,长乐区检察院向长乐区生态环境局提交了诉前检察建议书。

区生态环境局接到建议书后,深感到责任重大,于是向区检察院申请召开诉前圆桌会议。4月29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和省市检察院的指导督促下,漳港街道办事处、区生态环境局、区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漳港街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在区检察院,共同研究细化整改方案。

1个月后,由漳港街道出面聘请的专业设计公司完成了相关酒楼排污管道、增压泵、集污池的设计方案并通过审核,相关经费由上述酒楼分摊,一条条新铺设的排污管道得以接入市政排污管网。“以此为契机,梅花镇、湖南镇的同类问题也得到有效治理,长乐区近70公里的海岸线、约330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得到有效净化。”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李怡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