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老人为家乡做了许多好事,大家都为他点赞。”走进长乐区潭头镇文石村,提起陈钦官,左邻右舍赞不绝口。

陈钦官,今年83岁,是文石村老人协会会长。他几十年如一日,不但自己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还动员子女一起捐物捐款,其义举在村中传为佳话。

他十分关心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文石村村部要修缮,他二话不说,与子女们一起积极捐款10万元;村里的道路年久失修,他毅然捐款15万元,用于村庄道路硬化,铺设水泥路面,方便村民出行,还另外捐资7万元完善村庄路灯;文石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急需资金,他慷慨解囊,捐款35万元……

文石村小学和潭头中心小学各有一栋崭新的教学楼,不时传出琅琅读书声。“孩子们能在良好的环境中读书,离不开陈钦官的帮助。”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此前,陈钦官捐资20万元用于提升改造原来的文石村小学教学楼,乡亲们把该教学楼命名为“远锦楼”。为建设潭头中心小学教学楼“远龙楼”,陈钦官捐款54万元。另外,老人还捐4万元用于潭头中心小学二部建设。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陈钦官捐出11万元支持四川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陈钦官捐资公益事业的事迹不胜枚举。在他的带动下,4子1女个个热心公益,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各项建设事业。经初步统计,陈钦官全家历年来共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近7000万元,其中大部分捐款用于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赞助生活困难的亲戚朋友和广大同胞乡亲。

陈钦官还主动帮助照顾村里的五保户、生活困难群体。当村民们遇到困难,找他帮忙,他都热情帮助;当村民遇到纠纷时,他积极协助调解,全力帮助化解矛盾。

由于为社会所作的无私奉献,陈钦官获评潭头镇2005~200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市政府授予2008~2009年度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奖章,入选2019年4月“长乐好人榜”;他的家庭被市委文明办和市妇联授予2016年福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