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的“北峰农夫市集”又开张了,现场人气爆棚,居民提着刚下山的新鲜农产品,满意而归。以党建为媒,调动各方资源兴建的“农夫市集”,让城市和乡村的需求精准匹配。

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的“北峰农夫市集”人气爆棚。记者 邹家骅 摄

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的“北峰农夫市集”人气爆棚。记者 邹家骅 摄

走进新店镇新店社区“助农在新店”门店,来自北峰的芋头粿、酒糟鸡肉线面、爆鸭、八宝饭等美食,让市民找到记忆中的味道,店内时常举办促销活动,邀请北峰主妇现场亮手艺,让北峰农产品“涨粉”无数。

“助农在新店”平台,是“北峰农夫市集”孵育出的线下实体店。“北峰农夫市集”成立了晋安区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吸引22家单位党组织参与,催生了4个社区固定市集,一个“助农在新店”平台和社区助农驿站,还成立我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北岭联合社,一年多来,开展了200多场大大小小的“赶集”活动,把北峰农产品端上了市民餐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