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4位资深旅行达人现场分享“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

海峡网12月23日讯(海峡网记者李牧晨)走过山川湖海的资深旅行达人,在他们眼中的三坊七巷有何特别?是什么吸引着他们一遍又一遍走进这片坊巷?22日下午,“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2019旅行达人推介分享会在福州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举行,百年戏台的古典韵味、达人们的精彩分享、坊巷文创伴手礼的小惊喜让市民及游客沉浸在坊巷的闲适与悠然中。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街区)副总经理齐欢致辞

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街区)副总经理齐欢在致辞中说,福州即将迎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三坊七巷也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它所拥有的古厝遗产和历史人文。在此之际,三坊七巷景区推出“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推介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及市民全方位地了解三坊七巷,了解福州历史文化遗产的多面魅力。

分享会现场,@ 一凡Alex、@ 我是巧麻、@ 丁susu、@ 花果山小秘密等4位新浪微博上的旅行达人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向观众绘声绘色地展现了三坊七巷多元、有趣的不同侧面,分享着自己与三坊七巷之间的十年故事。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省内资深媒体人、独立策划人、旅行及美食达人@ 一凡Alex

“我在福州的15年时光,是有三坊七巷陪伴的15年。”作为资深媒体人,@ 一凡Alex通过一张张标着年月日的照片与观众分享着自己与三坊七巷的记忆,他在此见证了三坊七巷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时尚博主、旅行达人@ 我是巧麻

“过去我们总觉得福州没啥地方好玩,去旅游总是舍近求远,如今真的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样重新认识了解下这片坊巷的魅力。”时尚博主@ 我是巧麻站在一位女性、一位母亲的角度为观众们推介着自己心目中的坊巷宝藏地。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插画师、摄影师、旅行达人@ 丁susu

“今天我可以从安泰穿过黄巷看一场电影,可以晚饭后漫步人潮花灯中,还可以观赏街头艺人表演,可以逗鸟喝茶吃小吃。”即是插画师又是摄影师的@ 丁susu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镜头描绘出三坊七巷的美丽风景和人文故事,让观众也和她一样爱上福州的味道。

“我与三坊七巷的十年”旅行达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旅行视频博主、旅行达人@ 花果山小秘密

“穿梭在抹着灰泥的高墙之间,踏着被岁月打磨光亮的青石板路,墙上是青瓦铺成的飞檐,抬头只看见细长的天空,历史似乎就在眼前展现。”旅行视频博主@ 花果山小秘密用充满诗意的话语诉说着三坊七巷的历史沧桑。

据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12月28日至1月4日,三坊七巷将举办“花坊艺游”第二届新年花市,作为三坊七巷品牌IP活动,今年的新年花市将有花车巡游、古厝花艺展等新亮点,届时欢迎市民及游客莅临坊巷,感受坊巷花市的新年氛围。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