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朱榕 汪培清 颜澜萍)15日7时30分在五一广场鸣枪的2019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盛会,更是对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方位的检验。本报记者13日获悉,为确保马拉松盛会的顺利进行,我市相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福马”各项筹备已基本就绪。

免费公交送市民观赛

赛事期间,市道运中心加密途经海峡奥体中心的7条公交线路,开通11条往返区间专线公交,并实行免费,市民可以搭乘免费公交前往现场。

15日,我市加密途经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福建神学院”公交站的18路、81路、126路、302路、351路、337路、901路等7条公交线路的班次,加密运营时间为9:30~14:30,首末班运营时间不变。同时开设白湖亭公交总站、省体育中心、金山公交总站、世欧广场公交总站、上下店(福州理工学校)、远东丽景公交总站、公交福湾总站等到八一七中路的7条区间专线车,方便运动员出行,发车时间为5:00~7:00。

此外,道运中心还将开设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至白湖亭、省体中心、东南眼科医院、金山体育场等4条区间专线,做好返程保障,发车时间均为9:30~15:00。大赛期间,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我市有100多条公交线路实行临时调整。

警方安全保卫多措并举

福州警方成立马拉松赛安保指挥部,按照“统一指挥、确保重点、以点带线、分时管控;属地为主、分区划段、责任到岗”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强化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细节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马拉松赛安全顺利进行,不发生危及赛事人员、观众安全的踩踏、火灾、交通、治安重大案事件。

为确保马拉松赛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强化措施。比赛当日,交警部门将对赛事沿线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将全员上路在路面上进行交通疏导,确保比赛正常举行。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管制期间,取消管制道路内所有停车泊位,禁止车辆停靠。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按照交通指挥人员的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500多名医疗保障人员全力以赴

市卫健委下设4个执行工作组,在赛道沿线布置多个医疗站和医疗点、81辆巡回医疗车及85台AED,安排19辆救护车、120名医疗志愿者,总计参与医疗保障人数在550人左右。

此外,赛事中确定7个定点救治医院、2个后备医院,8条急救转运路线。各定点救治医院均组建了马拉松运动员急救专家组,并预留观察床位,为马拉松赛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今年“福马”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参赛规模50000人。起点设在五一广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通湖路(福州十八中门口)。线路不仅经过乌山、于山、上下杭、林文忠公祠、西禅寺、烟台山等著名景点,还经过南街、东街口、江滨大道CBD集中区、海峡会展中心、海峡奥体中心等体现福州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区域,充分展示福州的历史文化及城市风光。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