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给你一座图书馆,你能设计出什么?10月18日开始的“2019福州市图书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活动”,截至11月30日,共收到近百件文创设计作品。12月7日,21件高分作品入围,亮相2019 福州市图书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交流研讨会。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思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社文非遗处处长吴友瀚,福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吴峰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开发小组成员杨上荣,福建文创奖评选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翊,“80 漆计划”发起人胡杰彬,资深媒体人等15位专业人士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就本次文创设计征集活动收到的作品,图书馆如何通过文创产品开发,让书写在古籍上的文字活起来,如何通过文创产品让读者产生更多共鸣等展开探讨。

入围作品中,设计师郭献文提取市图馆藏“清末五百罗汉像拓本”,扫描图中的罗汉元素,应用到笔记本设计上;设计师里达和马兰,则将头戴铜钱帽、手捧金元宝的罗汉形象,设计在利事封上;设计师杨宗霖选取市图书馆建筑的一个挑檐,设计成方章顶部;设计师胡杰彬则选取了市图标志,做成回旋针、智力扣、孔明锁……

福州市图书馆将举办入围文创作品展,胸针、环保袋、充电宝、便利贴、丝巾、领带等入围文创作品都有机会进入福州市图书馆文创宣传品生产中。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承办,福建海都阳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执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