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原浩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24日,福州市“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重点宣传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规定、非机动车行车规范等,助力提升福州城市宜居环境水平。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司法局主办,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晋安区交警大队协办,晋安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岳峰镇承办。

活动现场搭建起承诺墙,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不少市民在墙上签名许下行车安全承诺。现场还展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例、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事故等。

现场最受瞩目的是模范骑行仪式,向征集的第一批“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公益宣传员”赠送安全头盔。8名宣传员代表上台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全市发出倡议。

记者了解到,进社区开展发放“一张提示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等“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已在晋安全面铺开。下一步,晋安区城管局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辖区路段进行详细勘察踩点,科学设置明确的停放区,停放标线标识要规范美观;派专人巡查,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处置,形成常态化管理,让电动车停放有去处、有秩序。晋安区市场局将加强销售监管,对销售超标车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外,晋安区将成立联合执法组加强对商圈、景区、车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整治。

“希望通过活动带动,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活动主办方人员介绍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