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124224819

刘宇航夺冠

24日,2019“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决赛在福州收官,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到场助阵。最终,刘宇航中盘战胜女将方若曦,赢得这场“性别大战”。

方若曦三段在本届赛事上表现抢眼,一路击败瞿鸣、周泓余、陈一纯、石豫来等新锐高手杀入决赛,成为第一位杀入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决赛的女棋手。

QQ图片20191124224823

决赛现场

刘宇航五段曾进入2018年“博思软件杯” 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16强,今年则杀入决赛。决赛伊始,刘宇航执黑先行,整盘棋刘宇航发挥出色,下得顺风顺水,而方若曦倒有些没放开,弈至211手,方若曦投子认负。

“八强和半决赛的对局,我死里逃生幸运获胜,到了决赛完全放开了。”刘宇航赛后表示,希望三年内获得世界冠军,完成小时候的心愿。

此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办,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的18岁以下的男棋手和20岁以下的女棋手才有资格报名参赛。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现场表示,今年是这项比赛第三年在福州举行,三年进入冠亚军比赛的选手没有重样的,说明我国优秀的围棋新生力量不断涌现,说明中国围棋厚度在增加,真让人高兴!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