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唐宇航 苏雪容)近日,随着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为梅溪镇梅埔村白河江橄榄基地最后两户有电灌需求的果农完成线路改造,该片区的电灌抗旱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用上操作便捷的电抽水泵,果农们喜上眉梢。

每年10月至12月,是橄榄果实成熟等待上市的时节,然而近几个月来,闽清境内少雨,如果水量供不上,树上的橄榄无法顺利采收,这可急坏了不少果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与果农对接,组织人员对白河江橄榄园区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农户抽水灌溉的用电需求,确定装表数量、表计安装位置,制定详细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果农的灌溉难题,我们开通了用电申请绿色通道,全面推行‘三省’服务,为用户简化材料,缩短办电流程,从受理果农用电申请,仅花了3天时间便完成19架电表的装表接电,让果农办电省时、省力、省钱。”闽清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农户灌溉有抽水需求时,多依靠传统的柴油发电机,既费钱又费事。如今供电公司将线路一直架到承包户种植园。接灌溉专用电,相较于以往,费用降低至少一半。今年闽清县供电公司已经为当地近百户果农装上了灌溉专用电。

据悉,在旱情出现初期,闽清县委县政府就高度重视。前期对梅溪镇梅埔村十几个山塘水库进行了修复,疏通了引水渠,并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起种植户重视,鼓励他们进行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