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小卉 王小春) 临时增设分流窗口、增加引导员……面对居住证办理业务量不断增长的情况,新店、鼓山等派出所推出多项新举措。23日上午,新店派出所开始提供周六上午居住证办理业务。

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新店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此时已有七八名群众在等候申领居住证。“今天我等了大概20分钟。”刚办理完居住证业务的陈先生说。陈先生暂住在新店镇汤斜村,此前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来申领居住证。为了给电动车顺利换牌,前日陈先生特意请假来办证,可是排队人数太多,他需要等几个小时,昨日上午陈先生又来了。“今天人少多了。”陈先生说。

窗口民警告诉记者,针对近期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大量增加的情况,新店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排队长”问题,如临时增设分流窗口;每天中午提早半小时上班;周六上午开放居住证办理业务。鼓山派出所也增设窗口、增设引导员,对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进行分流,同时根据当日办理业务量,采取弹性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