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9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响应省总工会倡议,我市大力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目前多个园区已建成数处职工喜爱的共享职工之家。省总工会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各级工会建设共享职工之家予以适当补助,市总工会也拟安排专项资金保障该机制顺利实施。

共享职工之家是创新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服务职工难题的有效载体。建设目标是打造“十分钟服务圈”,让职工能够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工会服务,尤其要让工会尚未覆盖到的或尚未建有职工之家的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群体等能够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工会服务。

“我们先后前往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软件园、福大怡山文创园等地调研,理出了建好三类共享职工之家的思路。”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类共享职工之家分别是依托企事业单位既有职工之家建设的共享职工之家,依托党群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的乡镇、街道共享职工之家,在园区、楼宇、商圈内打造的共享职工之家。

目前我市已建成福州软件园、福大怡山文创园等各具特色的共享职工之家。如福州软件园工会通过购买专业服务,为职工提供“中央厨房”集中配送项目、“云门诊”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等;福大怡山文创园将党建阵地建设与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有机结合,让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能够方便快速享受工会服务;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工会牵头创办了园区职工子女幼儿园,可容纳200多名幼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