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阮冠达)房屋评估报告,历来一直是进行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所必须提供的一大要件。在过去,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不仅要委托房产评估机构进行房产评估,还得支付评估费用,可谓费时、费钱、费力。18日,记者自市公积金中心处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的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在今年10月份精简47%材料的基础上,已正式取消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的“房屋评估报告”。

据介绍,取消“房屋评估报告”后,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内缴存公积金的职工,申请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仅需至房产所在地不动产交易登记机构或房管部门申请查档,并取得查询部门出具的“加盖业务印章的《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备案书)》”及二手房贷款其他相关材料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这也意味着职工办理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将更加省时、省钱、省力,职工负担得到切实减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