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11月10日福州电动车换牌启动以来,不少小伙伴都已经换上了新牌。

福州电动车牌一定要装车头?集体户怎么换牌?答案都在这了

福网君刚刚看了一下,全市的10个业务办理点,最近6天绝大部分时段已经预约满了!还没换牌的小伙伴可要抓紧啦!

福州电动车牌一定要装车头?集体户怎么换牌?答案都在这了

集体户可以换黄牌吗?为什么一人多车只能换一个黄牌?车牌一定要挂在最前面吗?……

最近一段时间,福网君也收到了不少市民留言,今天就为大家来统一解答一下。

Q:户口是福州集体户口,可以申领电动车黄牌吗?

A:集体户口所在地属于五城区范围的,符合五城区户籍条件,可以用来换领黄色号牌。

Q:一人多车的为什么只允许一辆电动自行车更换为黄色号牌?

A:电动自行车属于个体交通,每个人名下拥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能够满足交通出行需求,对于一人多车的,允许车辆进行转移登记或者在回收补偿期内办理回收补偿。

Q:回收的话要填一份放弃购买电动车表,那如果我之后不在福州了,在别的地方购买电动车会有限制吗?

A:不会

Q:电动车发票和电动车行驶证丢失,是否可以办理电动车车换牌?

A:可以办理,五城区已经登记的绿牌电动自行车,只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电动车行驶证和号牌,交验车辆就可以办理。如果行驶证丢失,可以容缺办理。

Q:新买的电动自行车该怎么上牌?需要哪些资料

A:《通告》发布之后,即2019年10月8日后新购买登记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本人和同一户籍内其他人员的新旧电动自行车均不予办理回收补偿。(如果你10月8日后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你家里所有成员的所有电动车都不在回收范围内了。)

Q:行驶证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少录入了一位,需要怎么办?

A:提供发票等凭证证明车辆合法来源,经现场民警核查后,符合要求的可以办理。

Q:如果没进入三环路及以内,可以不更换新牌吗?

A:五城区登记的绿色号牌电动自行车必须在6个月换牌过渡期办理更换新式号牌,蓝色号牌电动自行车禁止进入三环主路辅路以内(含)道路行驶。

Q:五城区的户籍,当时买的二手车,没有对方的身份证,只有发票和行驶证,怎么办?

A:提供发票等合法来源凭证的,经现场民警核查,可以办理转移登记并换领新式号牌,提前通过福州交警APP、e福州APP或福州交警微发布预约办理。

Q:换牌时,被告知行驶证是假的,没有发票,应该怎么办?

A:换牌的车辆必须是五城区已经登记的绿牌电动自行车,如果是假套牌车辆,无法办理换发新式号牌业务。提醒市民在购买新电动车之前,应当通过e福州APP软件、福州交警APP或福州交警微发布(新车报牌资格核查)确认是否具备购买新车登记上牌资格。

Q:电动车车主是配偶的名字,现在户口已经落户到五城区了,需要怎么换黄色号牌?

A:带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电动车行驶证,通过福州交警APP、e福州APP实名认证或者福州交警微发布预约办理。

Q:车牌一定要装在最前面吗?我的车是老国标车,前面没有地方,怎么办?

A:福州市电大自行车管理办法》(第77号令)第十七条规定,电动自行车号牌应当安装在电动自行车前端的中间位置,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污损、故意遮挡,不得转借、涂改。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依规加强市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

Q:发票和行驶证是自己的名字,但是车主名字不是自己的,怎么办?

A:换牌时需要携带原车主的身份证原件才可以办理。

Q:e福州预约是否必须要车主本人的账号?为父母预约换牌可以吗?

A:需要用车主本人实名认证的账号预约。

Q:换了黄色号牌后,车辆可以买卖吗?

A:换牌后转移登记的,只能变更为蓝色号牌。

Q:用福州朋友的身份证买的车,发票丢失,只有行驶证,没有福州五城区居住证,需要怎么办?

A:携带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到换牌服务点办理转移登记,只能换蓝色号牌。

福州电动车牌一定要装车头?集体户怎么换牌?答案都在这了

最后福网君再提醒大家一下,换牌一定要趁早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