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企业家想在永泰注册一家企业,从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到办理手续完毕,需要多久?匿名测试结果:1.5个小时……”近日,一条企业家为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点赞的朋友圈被广泛传播。

永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开办时限不断压缩,永泰县营商环境日渐优越,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家前来投资。据介绍,永泰将企业开办流程,压缩至三个环节(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总时限压缩至不超过1.5个工作日;推行“互联网+政务+金融”模式,与全县6家商业银行签订《银行代办工商注册服务协议》,由银行在其服务网点提供企业设立登记咨询和代办服务以及企业开户等金融服务,优化“绿色通道”服务,实行“靠前指导、预约协助、容缺预审、延时服务、审批以小时计”等机制帮助企业尽快落户永泰。

永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今年前九个月,永泰县共新增市场主体2312户,其中企业867户,同比增长24%,注册资本203.38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1445户,同比增长11.4%,服务县重大项目和招商项目注册企业300余户,缩短审批时限600余个工作日。

永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此外,永泰还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着力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切实增强企业改革获得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