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展出守望兰亭奖书法作品 120件精品亮相

书法爱好者在福清市美术馆观展。

海峡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第二届守望兰亭奖书法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100多位福建书法家的120件精品。展览持续至11月15日。

据悉,福建省第二届守望兰亭奖书法作品展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我省书法创作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我省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近年来,福清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激励措施,以及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才、非遗项目奖励办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文化艺术事业繁荣活跃。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美术馆开馆两年多来,先后举办了19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接纳参观者数万人次,成为当地艺术家交流展示的重要阵地和文化惠民、美育教育的平台。目前,福清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10人,福清籍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有50人,有3人26件作品获得福清市文艺作品奖励,有1人获得福清市优秀人才奖励。

本次展览共展出获奖作品100幅、特邀作品20幅,包括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的诗词文赋,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

福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钦文告诉记者,本次所有展览作品的创作者均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品类非常丰富,有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篆书和汉简。作品谋篇布局和章节设置都非常有特色,有条幅、中堂、对联、二屏条等,基本上代表了我省书法界的最高水平。这些作品以笔墨传承兰亭人文精神,以精品书写时代华章,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表现了书法家独特的个性语言和创新精神。

昨日,书法作品展吸引了大量的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在一幅幅书法作品前或仔细观摩,或拍照留影,对展出的书法作品赞叹不已。

昨日一大早,平潭的书法爱好者王希获知福清有书法作品展的消息后,便和友人驱车来到福清观展。他说,这次书法作品展水平非常高,通过欣赏这些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可以接受艺术熏陶,感受奋进的动力。

“省第二届守望兰亭奖书法作品展在福清展出,和福清文化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本次书法作品展将给市民带来一次难得的艺术熏陶的机会,也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对福清文艺人才的培养、鼓浓城市文化氛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福清市文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