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深入福州市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会展中心,详细了解历史文物保护修复情况,部署推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了解到,为了迎接明年在福州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目前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方案已初步确定,城区将以“门户、重点片区、景观线路”三条主线,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迎接世遗大会 福州全面提升“颜值”

花海公园四季鲜花盛放。

处处繁花似锦 颜值越来越高

信步福州街头,可听鸟鸣,可闻花香。随着内河治理的推进,已有193个串珠公园建成开放;随着老旧小区整治的推进,更多的公共空间被梳理、被拓展……在福州人的心中,身边的每一处改变都藏着个体的小幸福,每个方寸的变化都透着民生的大福祉。

近年来,福州颜值越来越高,宜居品质不断升级。繁花似锦的背后,是绿化理念的与时俱进、逐步提升。不知不觉中,榕城从“绿城”“花城”向着“景城”跨越。

迎接世遗大会 福州全面提升“颜值”

金鸡山公园飞瀑与鲜花相得益彰。

全民动员,人人参与。2017年,通过与本报合作征集种大树线索,数以万计的大树陆续在五一路、五四路、工业路、得贵路、北大路、钱塘巷等逾100条道路落地生根,这些“绿伞”彰显福州的生态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全市补种大树超过55万棵,其中城区补种大树29万多棵。目前,市园林中心与本报开展新一轮征集种大树建议活动。

此外,目前福州已建设12条“无障碍”休闲步道和12个生态公园,打造最美晋安河,连通西湖左海,改造提升冶山公园、屏山公园、于山风景区,提升公园绿地8000多亩。

积微成著。从2016年的“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到2019年的“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福州在不断追寻现代化的同时,也在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多个专项行动 提升品质形象

“根据初步方案,城区将以‘门户、重点片区、景观线路’三条主线开展多个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门户提升、片区改造、花化美化、水城再现、氛围营造、古厝保护等多个专项行动涉及园林建设内容,目前均已完成前期摸排和汇总工作。

迎接世遗大会 福州全面提升“颜值”

双湖互通道路两旁三角梅盛开,如同红色飘带。

其中,门户提升行动在强化交通顺畅的同时,强化氛围布置,包括机场、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高速祥谦入口、高速君竹入口、高速福州东入口、高速福州南入口、高速福州西入口、高速荆溪入口以及园中互通周边等重点区域。

花化美化行动内容包括公园、景区、道路、互通枢纽绿化,以及街头绿地整治和裸地复绿等。水城再现行动将重点关注串珠公园建设、西湖水质保障、马航洲湿地保护等。氛围营造行动内容包括花坛布置、花卉摆放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