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进一步强化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监管,主要做法有: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交通、公安部门进一步强化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机制。

二是加强路面执法力度。落实驻站执法和流动执法,加强对重点公路桥梁和重点路段巡查,对超限超载严重的路段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和公路桥梁保护。

三是强化源头监管。会同有关部门督促货运源头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货运源头单位安装使用称重、视频监控等设备并按规定配载、装载、记重、开票,从源头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四是进一步落实货车超限超载“一超四罚”惩戒制度,对发生违法超限运输的,依法倒查追究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法律责任。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县(市)区开展治超蹲点督查,及时发现解决治超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科技治超建设步伐。

今年来,福州共检查车辆2674辆次,查处2674辆次,卸载货物92720.43吨,共有45辆车及4名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