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19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下月3日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这是市总工会为职工举办的第十届集体婚礼,创意多多、好戏连台。市总工会拿出20个名额,邀请市民到现场观礼,感兴趣者可通过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在线报名。

据了解,以往集体婚礼也有邀请往届新人到场观礼,但他们都没有上台。今年市总工会将邀请10对往届新人上台讲述自己在福州奋斗的故事,以亲身经历表达他们工作生活在有福之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往九届集体婚礼,我们每届都邀请了一对新人上台,其中第二届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参加,我们把姐妹俩和她们的先生都请了回来,正好十对,寓意‘十全十美’。”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集体婚礼主题曲《有情有爱这座城》也重新编曲,将由十对获邀上台的往届新人和今年的百对新人合唱。“这首歌原来是男女对唱的,我们在主旋律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适当改编,将对唱版本改成了合唱版本。相信届时的大合唱会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为幸福满溢的集体婚礼营造更浓厚的氛围。”负责重新编曲的音乐人说。

集体婚礼当天,百对新人将收到既有福州著名地标又有他们婚纱照的个性化邮册,以及市总工会专为集体婚礼十周年制作的文创画册。“画册里有一套10张的手绘书签,画的都是我们征求每届新人意见后精选出来的当年福州新地标,包括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道、生态公园等,表达了新福州人与城市共成长的主题。这本画册不仅今年的百对新人有,往届的900对新人也有,因为画册上有每届集体婚礼的精彩瞬间,说不定往届新人可以在画册上找到当年的自己,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珍贵的礼物。”文创画册的策划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集体婚礼依然邀请了神秘嘉宾上台为百对新人送祝福,但与前几年不同,今年邀请的不再是新人的父母,而是一位以劳动模范身份出场的老福州人。这位劳模代表着职工“娘家人”,将向新人们赠送神秘礼物,并鼓励新人扎根福州携手奋斗,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