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城区景观公园竣工开放 设计充满怀旧气息

福清城区景观公园一角。

海峡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福清城区景观公园于近日改造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福清城区景观公园位于福俱路与清昌大道交汇处、融侨大酒店南侧,与虎溪虎狮桥相邻,呈三角形,景观特色以滨水和怀旧为主,设置了滨江休闲步道、陶醉怀古区、榕荫静谧区、休闲畅言区等区域。

昨日下午,记者在景观公园看到,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红砖铺设的林荫景观道和榕情广场,广场的正中央是一个花圃,四周设有红砖休憩坐凳,整个设计弥漫着怀旧气息。新设置的文化景墙、公厕皆以红砖搭建,整体风格协调呼应。

记者注意到,公园有两个主入口,一侧主入口通往玉融大桥,另一侧主入口正对融侨大酒店,与虎溪虎狮桥相邻。

与虎溪虎狮桥相邻的主入口处,曾是福清市虎溪旱闸所在地,主要建筑物由旱闸段和门库段组成,底槛设地上铁轨用于闸门行走。在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中,保留了地上铁轨,作为福清城市的记忆。

福清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该公园被列为今年福清市城区改造提升的景观项目之一,历时45天改造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