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闽侯县祥谦镇获悉,作为全县“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重点推进的竣工项目——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目前已经竣工试生产。据悉,该项目从开工到竣工达产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创造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位于五虎山工业区,总投资3亿元

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青口片区汽车配套企业。由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注册资本1300万美元。该公司位于祥谦镇辅翼村五虎山工业区内,面积45.01亩,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和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铝制品汽车零部件、铸钢部品和新能源汽车相关配件,为省、市重点项目。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现代化的厂房)

日前,记者在五虎山工业区内看到,一座现代化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厂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绿化、卫生清理等工程扫尾工作;厂房车间内,国际先进智能化铸铝设备、日本进口的八百吨的压铸机、全自动化压铸导等大型机械生产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部分生产线还进行了试生产。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大型机械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试生产)

动工到竣工仅半年,10月全面运行投产

六和零部件项目现场负责人吴廷斌告诉记者,项目从今年3月正式开工到9月竣工试生产,只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项目开工后,县、镇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干部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每两周就要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各项问题多方研究讨论,在项目征迁交地及建设后勤保障方面,政府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建设时遇到征迁难题,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雷厉风行,集中攻坚,仅短短几天时间就完成了扫尾交地,为整个项目提前竣工试生产奠定了基础。”吴廷斌介绍。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公司试生产出来的部分产品)

吴廷斌说:“全县‘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打响后 ,公司项目部立即响应行动部署,陆续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加快项目扫尾及设备安装、调试进度。项目所有生产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并开始试生产。目前,公司将全面进入运行投产阶段,届时将生产出样品交给客户。”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项目附属工程扫尾)

投入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生产线,年产值可达6亿

铝合金材料是中国铸造产业重点发展的新型材料,也是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的必然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

吴廷斌表示,项目正式投产后,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依托母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设备和成熟的生产工艺,以及在国内同行业中较强的竞争力和产品优势,陆续投入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铸铝生产线和20多条全自动智能化机加工生产线,用现代化的人工智能取代传统的工艺,重点配套全球日产汽车CVT变速箱铝部件,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

从动工到竣工仅用6个月,“闽侯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技术人员反复探讨,力求精益求精)

据悉,青口片区拥有福建东南与福建奔驰两家整车厂,是闽侯县乃至全省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作为汽车的配套厂,六和机械在2000年落地闽侯青口。十几年来,六和机械扎根榕城,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上精益求精,不断调整发展方向,做强自主品牌。如今,六和机械不但成为青口片区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还成功走向国际,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等地。(吴国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