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近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艺馆、福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首届福州市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启动,大赛主题为“国风·匠心·潮——让非遗点亮生活”。

福州拥有1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43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拥有1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0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3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如何把丰富厚重的福州非遗技艺、匠人智慧装进口袋里,让热爱它们的人带着行走世界?为此,本次大赛广发“英雄令”,参赛无门槛、无要求,只要对非遗和文创够热爱、有想法的团队和个人都可以参加。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金奖5名、银奖8名、铜奖10名,入围奖20名。获奖的个人或团队将获得奖金及证书。参与比赛的个人和团队还有机会与重量级设计师会谈,进行灵感、创意和理念的神奇碰撞。

据介绍,本次大赛邀请了重量级设计师作为顾问团队,他们中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开发小组成员杨上荣、福建文创奖评选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翊、2018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外围展专场策划人胡杰彬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