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人才服务中心”获赞

闽侯县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解答人才政策。记者张人峰 摄

海峡网10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陈总,早上好。你们公司的材料收齐了,明天开假我就代你们去办注册地变更。”昨日一早,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冲收到了来自闽侯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旗山园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晓冰的信息。

12日,闽侯县举办第二届“首邑论谈”活动,闽侯县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刚刚成立,就有一批企业人才积极申请省级高层次人才,还有不少企业决定把公司注册地迁入闽侯,这是闽侯主动靠前服务人才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闽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工作新思想、新要求,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一系列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天下英才聚首邑、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正在逐渐形成。

24小时在线为企业解疑

“此次成立的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旗山园区)‘人才服务中心’是闽侯县人才服务工作关口前移主阵地。”闽侯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主要服务对象是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以及高层次人才,以点带面辐射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驻地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高层次人才。

记者看到,中心办公地点设于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二楼,目前已配置3名工作人员,致力提供精准化服务。早在中心正式成立前,服务人员就已深入园区走访入驻企业、驻地高校、科研院所等。“目前已与科技园20多家企业建立联系,正帮助他们申报省级高层次人才项目。”闽侯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成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24小时在线为企业解疑答惑。

“9月初,赵晓冰等中心工作人员就主动对接我们,帮助申报省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可以说是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服务,甚至凌晨发微信都能得到回复。”陈冲告诉记者,他被这样的贴心服务深深感动,也坚定了在闽侯发展的信心。

除人才服务中心外,闽侯县还在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设立人才驿站。

上百家企业齐聚谈发展

“人才服务中心”成立揭牌及人才驿站授牌仪式后,闽侯还举办了第二届“首邑论谈”。这是闽侯针对人才交流合作打造的品牌活动。

今年活动以闽侯最大的汽车产业为主题,邀请专家授课。全县上百家企业和青口投资区干部及相关镇村干部出席,还有驻地9所高校相关领导及汽车相关专业学生代表近百名参会。大家提问题、谈合作,热议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现场,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显君作《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未来汽车创新生态》主题报告。台上,专家演讲干货满满;台下,企业和政府的人员不仅听得认真,更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在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上下游之间如何做到真正的抱团取暖?”“自主品牌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怎么做好源头创新?”……李显君针对企业代表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赢得了满堂喝彩。

“专家对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独到见解和前沿观点让我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针对传统企业面临的发展问题,帮我们出谋划策,真是收获满满。”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云山说。

人才为发展沃土点赞

强烈的人才意识、鲜明的用才导向、注重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是闽侯工作的一大重点。近年来,闽侯持续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系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人才政策,已引进一批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特别是去年引进8名博士到县直部门行政挂职,居各县(市)区第一。

“吸引我们留下来的,既是闽侯聚才引才的诚意,也是这座山清水秀的全国百强县迸发的活力,让我们看到发挥所长的舞台与机遇。”在闽侯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挂职的博士吴嘉玮动情地说,她不仅感受到闽侯引才的诚心,还感受到闽侯留才的决心、用才的耐心,“我们必将服务闽侯,为新时代新福州新闽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总监游小娟昨日向记者分享了好消息,截至9月,福建奔驰超额完成了前三季度营业目标,在产销量及营利方面均取得可喜的成绩。

“这背后离不开公司各类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的贡献,而这更得益于闽侯周到的人才服务。”游小娟说,“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精准对接人才、引进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福建奔驰也将用好“人才驿站”平台,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为闽侯县汽车行业稳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