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6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吴晖)“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出游是不少人的重要选项,但又担心所到之处人山人海。5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2018-2019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报告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首次推出景区“适游指数”,并结合游客口碑指数,综合分析了全国各省600余个景区在过去一年的游玩适宜度,可为有意“十一”出游的人提供参考。

杭州西湖位列全国最适游景区之首

十一出游如何避开“人山人海”?这份报告告诉你答案

报告显示,根据景区热度、客流压力、交通便捷、服务设施四个方面的数据收集分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丽江古城位列全国最适游景区前三位。金石滩、西塘古镇、五台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凤凰古城、三亚亚龙湾,以及千岛湖上榜全国适游景区TOP10榜单。

热门且不挤景区 北京香山公园居首

十一出游如何避开“人山人海”?这份报告告诉你答案

每逢节假日,去景区容易遭遇人山人海。该报告重点挖掘了过去一年当中节假日出游高峰期的大数据,主要通过考量景区热度和客流压力,分析得出全国十大热门且又不拥挤的景区。

榜单显示,北京香山公园客流压力最小,安徽黄山次之,此外还有江西三清山、山西五台山、吉林长白山、安徽天堂寨、黑龙江五大连池、辽宁金石滩、上海野生动物园,以及湖北生态旅游风景区。这些景区都比较热门,但客流压力较小,相对不拥挤。

践行绿色出行 白云山景区公共交通最便捷

十一出游如何避开“人山人海”?这份报告告诉你答案

当旅游逐渐成为生活方式,旅游经验越来越成熟的国民在欣赏异地美丽风景的同时,更愿意绿色出行,践行环保。本报告不仅梳理分析了全国主要景区周边交通的便捷度,还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重点分析了景区周边公共交通的便捷程度。

结果显示,入榜景区多为市区内景区,以公园自然景点为主。从全国范围来看,广东白云山景区周边公共交通最为便捷,其次是杭州西湖、西安城墙、山东泰山、江苏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江苏云龙湖、陕西大明宫、湖北东湖、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以及江苏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东部华侨城如厕最方便 武夷山风景区上榜

十一出游如何避开“人山人海”?这份报告告诉你答案

厕所是游客出行必备的生活设施,更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近年来,随着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厕所已经成为衡量景区公共设施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该报告结合客流指数及景区内厕所数量,综合评估得出十大如厕方便景区的榜单。数据显示,广东省东部华侨城景区内厕所客流压力最小,安徽省天堂寨风景区次之,我省武夷山景区名列全国十大如厕方便景区之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