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奥体中心周边2条新路加速收尾 20日前建成通车

海峡奥体中心周边两条新路进入收尾阶段。

海峡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海峡奥体中心周边4#地块安置房土地收储项目周边道路工程已转入全面收尾阶段,连接建新南路与杨周路的A路、串起鹭岭路延伸段及A路的B路都将在20日前建成通车。通过这2条新路,市民更方便地在二环、建新南路、浦上大道等主干道间通行,让路网更畅达、出行更便捷。

“新路不长,但串联作用明显。”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黄曦告诉记者,A路起于建新南路,沿线与已建成的鹭岭路延伸段、金榕支路相交,终点至现状杨周路,总长936米,宽34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为双向4车道通行;B路则起于鹭岭路延伸段,终于A路,总长234米,宽18米,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为双向2车道。

黄曦介绍,目前,从市区前往海峡奥体中心,主要通道有2条,可以从浦上大道至金榕南路,或通过二环到双湖互通。

“A路的加入,能让市民的出行变为‘多选题’。”黄曦说,A路升级后,从村道加“断头”,变为与建新南路、杨周路、金榕支路、鹭岭路延伸段相接,通车后,在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车辆,可经由A路、杨周路及周边道路,便捷抵达浦上大道,还可通过鹭岭路延伸段顺利驶入二环路,让交通流快速疏散。

B路则像A路的枝节,主要为沿线小区、学校服务,提前考虑到今后居民入住的出行需要。

“保护沿线历史建筑,是B路的一大亮点。”黄曦介绍,按B路原有道路线形,将和建平村杨桃岭22号、杨桃岭21号及杨桃岭11号这3处历史建筑相遇。为守好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古建,B路决定绕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