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昨日下午,闽AT8051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仓山区省立医院金山分院拉了一名乘客,对方到达目的地后,通过微信支付了1760元的车费。事后,发现多收钱的张师傅联系上本报,急寻这名粗心大意的乘客,想尽快将多收的车费退回去。

张师傅是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他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时16分,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省立医院金山分院上车,目的地是百花新苑小区。由于当时正处下班高峰期,路上交通比较堵,短短2公里多的路程开了10多分钟。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上显示17.6元。

“乘客下车时,通过微信支付车费,我也没多在意。”张师傅说,乘客付完款后很快就离开了,自己也去拉下一单的活,直到17时55分,他将车停下去吃晚饭时,翻出手机查看,才发现乘客多付了钱。

即使这笔钱抵得上张师傅跑一个星期的纯收入,但是张师傅没有任何迟疑,第一时间主动向车队汇报了该情况。

然而,由于没有该乘客信息,乘客也没主动联系出租车公司,张师傅和公司担心,该名乘客估计还没发现自己多付了钱,随即通过本报寻求帮忙,希望尽快联系上乘客进行退款。

昨晚9时,张师傅联系上记者,他称乘客通过微信平台联系上他,双方约定今日到出租车公司退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