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刘美玲) 配偶长期不讲究个人卫生,另一半会因此离婚吗?近日,闽清法院坂东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妻子黄某因无法忍受丈夫个人卫生问题,提出离婚。最后,在法官的调解下,妻子撤诉。

据介绍,近日,闽清法院坂东法庭准备开庭受理这起离婚纠纷案件,黄某与丈夫张某早早来到现场。承办法官利用等候开庭的间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庭前调解中,承办法官发现黄某、张某的夫妻关系不存在外遇、家暴、经济困难等情形。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黄某执意要求结束13年的夫妻关系呢?面对这一问题,黄某一直吞吞吐吐,难以开口。经承办法官多次询问和引导,黄某终于表明了自己要与丈夫离婚的原因。她说,丈夫太邋遢了,不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很少刷牙洗脸,更不用说洗澡。因为这个问题,夫妻俩已吵了十几年,但丈夫坚决不改,严重影响了夫妻生活。

承办法官也闻到了张某身上的异味,认为黄某说的情况属实。在了解双方不和的原因后,承办法官悉心劝导双方说,离婚的原因有很多,个人卫生问题不是法定的离婚事由,但长久的个人卫生问题会成为夫妻争吵的导火索,进而影响夫妻关系,不利于夫妻感情的稳定。再者,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孩子,黄某、张某夫妇育有两子,应该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经过承办法官调解,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一定做好个人卫生。黄某也撤回起诉,同意再给丈夫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离婚纠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