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多部门联手整治三轮车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至年底

交通执法部门整治违规三轮车。

海峡网8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为进一步巩固三轮车(含残疾人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成效,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我市在四城区开展三轮车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整治重点包括驾驶三轮车从事非法营运,驾驶拼装、假装、改装三轮车等五大类行为。

8月12日上午,福州交通执法四大队与台江交警、城管部门聚焦台江区交通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出动执法、协勤人员30人,打响了整治第一仗。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轻装上阵,通过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执法区域内的非法三轮车进行精准摸排,很快锁定并查扣了2辆涉嫌交通违规的三轮车。

记者了解到,台江区早于7月启动三轮车整治,截至8月6日,现场查扣非法三轮机动车116部,成效显著,积累了经验。随后,四城区专项整治行动立即铺开。

根据方案,将严格整治三轮车的五大类违规行为,包括驾驶三轮车(含利用残疾人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的;驾驶拼装、加装、改装三轮车的;驾驶无牌、套牌和使用伪造、变造的三轮车号牌、行驶证的;三轮车未在指定地点停放,占用人行道、公共场地的;从事经营性拼装、加装、改装三轮车或者销售拼装、加装、改装三轮车的。对前四类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第五类行为则从严处罚。

整治时间为8月11日起至2019年底,为期5个月,分3个阶段。其中,10月31日前为集中联合整治阶段,以重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主,形成震慑效应;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巩固成果阶段,在强化日常值守巡查的基础上,结合前期打击成果,深挖违法违规行为根源;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提升阶段,全面梳理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规范三轮车的各项制度,形成后续常态管理长效机制。

作为联合整治的牵头单位,市交通执法支队表示将深化联勤联动,加强与公安、交警、城管协作力度,将分散的执法权集中起来,覆盖涉及三轮机动车的所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执法有理有据。

深化源头治理,对涉及非法三轮机动车销售、改装的店铺,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目前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江公安分局进行摸底执法,已关停了两家销售和改装商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