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罗星街道着力解决市场占道经营历史遗留问题

海峡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日前有群众反映,马尾罗星街道君福楼C栋楼下摆摊设点占用通道、污水横流,生活垃圾影响周边环境。马尾区和罗星街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整立改,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为满足群众日常买菜购物需求,马尾区在罗星街道君竹路中段附近规划设置了一个小型菜市场,但地点偏,摊位少,渐渐产生了大量无证摊贩在菜市场外沿街摆摊现象。君福楼市场是居民自发聚集形成的自由市场,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为了解决群众民生问题,在管理上慢慢形成了早上8:00以前允许摆摊,8:00以后由辖区城管工作人员劝导疏散,摊贩经营留下的垃圾、污水由辖区环卫工人清理打扫。

罗星街道办事处和马尾区城市管理局走访后确认,该自由市场早上8:00前摊贩营业时确实存在占道经营、部分位置污水淤积问题。

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罗星街道与区城管局日前共同研究出解决方案:为满足居民需求,每天早上5:00至8:00允许摊贩在自由市场摆摊,对周边临时摊点进行划线管理,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划线摊位定点定时规范化经营,临时摊位不再安排海鲜类经营;每天定人定岗落实责任,确保8:00前自由市场全部收市,对不服从管理仍旧占道经营的摊贩予以取缔。目前已经取缔君福楼楼下一家占道经营的鱼摊,拆除2平方米的杀鱼小石台,并暂扣3台秤。

工作人员还在自由市场向经营者宣传《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引导摊贩经营者对照垃圾分类标准,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对乱投放者进行批评教育,经教育不改的取消其摆摊资格。同时,督促该地段环卫人员,在收摊后第一时间清扫流动摊位周边垃圾,确保流动摊位地面无异味。

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马尾区政府正在研究沿山市场周边(含君福楼下)长效管理的一揽子方案,明晰市场管理主体,明确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商务局、交警、罗星街道各自职责,并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强化零星市场管理,做到既满足民生需求,又依法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