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官文海)两名男子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诈骗分子用于非法活动,从中获得好处费。这两名男子的涉案银行卡被警方冻结后,他们竟然大摇大摆地走进派出所,要求民警解冻银行卡,两人当场被抓。

昨日,记者从瀛洲派出所了解到,该所3月9日接到群众何某报警,称其被人诈骗30000元。原来,何某学历不高,找工作经常受阻。何某发现了一个能够办理“网上学历”的网站。很快,何某和该网站客服谈妥,以25000元的价格购买某名牌大学的“学历证书”。通过银行卡汇款25000元给对方后,何某又收到该网站客服通知,称要再汇5000元才能把“学历证书”寄给何某。何某无奈之下只能照做,又汇了5000元。不料,该网站客服再次要求何某汇5000元的信息入库费,说这样才能在学信网查到学位信息。这时,何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何某到瀛洲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瀛洲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被诈骗钱款流入嫌疑人赵某和林某的银行卡,随后警方冻结了这两人的涉案银行卡。

可没料到的是,7月9日上午,两名男子来到瀛洲派出所找到民警,称自己的银行卡“无辜”被冻结,要求警方将其解冻。民警一核实两人的身份信息,发现这两人就是涉嫌诈骗犯罪的赵某和林某,便将两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两人承认将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分子用于非法活动,自己从中收取好处费。他们自以为这种“卖卡”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就来到派出所碰碰运气。

目前,这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