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座市政配套温泉设施即将启用 日供应量1700吨

首座市政配套温泉设施即将启用 日供应量1700吨

滨海新城源脉温泉站房。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投资约3000万元的滨海新城源脉温泉站房项目8月份投入使用。这是滨海新城首座市政配套温泉设施,启用后可向滨海新城乃至长乐区供应海水温泉,日供应量为1700吨,远期目标为每天5000吨。

源脉温泉站房项目位于漳港街道龙峰村,203省道北侧,龙峰山南侧,用地面积3.13亩,总投资2980.97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座新建成的建筑矗立在工地上,墙体设计对照了福州传统民居建筑马鞍墙风格,白墙青瓦,左右两侧墙壁各有一个大大的“福”字,古朴大气。

据现场负责人陈俊霖介绍,这座建筑是源脉温泉站房项目的主要工程——生产综合用房,里面将设置监控中心、调度中心等,促进智慧化、智能化运营。目前,生产综合用房已经建成,室外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如今,该项目周边已有两口温泉井完成钻探任务,具备开采条件,第三口井正在加快钻探。源脉温泉站房项目启用后,三口井所供地热温泉将被输送到站房地下水池,然后供应至酒店、公寓等地,近期日供水量达1700吨,远期可达5000吨。

该项目是滨海新城首座市政配套温泉设施,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为滨海新城及周边区域居民提供优质的温泉服务,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还可以助推滨海新城养老、休闲、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提升滨海新城的旅游品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