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公布各县(市)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试排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20个省考断面、72个小流域考核断面的水质总体稳定,闽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全市各县(市)区主要流域水质排名依次为(从相对较好开始):闽侯县、长乐区、马尾区、高新区、仓山区、连江县、永泰县、闽清县、罗源县、晋安区和台江区(并列)、福清市;按照水质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马尾区、长乐区、永泰县、仓山区、闽侯县、连江县、高新区、晋安区和台江区(并列)、闽清县、罗源县、福清市。

小流域水质排名依次为(从相对较好开始):马尾区、晋安区、永泰县、闽清县、连江县、闽侯县、高新区、罗源县、福清市、长乐区;小流域水质按照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马尾区、高新区、晋安区、连江县、永泰县、福清市、闽侯县、长乐区、罗源县、闽清县。

根据通报,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加大了水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积极开展城市内河整治,加大城镇生活源截污工作,闽江水质有明显改善。但城市下游地区和龙江流域由于人口密度和开发强度大,环保基础设施配套滞后,水环境改善的难度相对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排名不涉及城市地下水、黑臭水体和饮用水源地,而是根据主要流域省控断面和小流域考核断面的水质进行评价,生态环境部仍在不断完善评价体系。排名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推进各个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程,提高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保持“好水”增多、“坏水”减少的良好态势,提高人民美好环境获得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