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首届农村生态文明发展论坛在榕举行

会上进行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治理项目签约。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海峡网6月1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之一,首届农村生态文明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专家学者围绕“弘扬生态文明,助力绿色发展”的主题,为福建环保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还进行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治理项目签约。

据了解,论坛由福建省海峡环境生态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围绕福建省农村分散式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及农业种植、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探索福建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对策和建议。同时,分享前沿生态环境建设的先进技术,促进提升福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官平认为,农村环保是全国最大的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最大的民生,要积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一批高标准、高颜值、高普惠、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

福建省社科院原院长严正表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福建坚持高位推动、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论坛的召开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意识,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