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将加速5G布局 今年拟建设逾3000个5G基站

海峡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从市大数据委获悉,为贯彻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目前“数字福州”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据了解,随着5G牌照正式发放,我市将加速5G布局,今年拟建设逾3000个5G基站。

市大数据委主任张青雅介绍,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市大数据委将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基地,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充分发挥中电数据、网龙网络公司、贝瑞基因、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引进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带动大数据产业整体能级提升。在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计划开展大数据示范项目案例征集,实施一批大数据融合示范项目,鼓励企业开发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支持传统产业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数字化升级改造。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博会等平台,集中推介我市大数据企业解决方案。

据悉,今年5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我市圆满落幕,又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有力推动了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释放信息化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叠加、放大和倍增作用。

“两届峰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添信心,我们将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平台效应,利用好峰会创新成果展示平台,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同时将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打造成为峰会的品牌赛事,让更多企业、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和社会资本等要素向福州聚集,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力量在福州落地生根。”张青雅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