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18日在榕开幕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作为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的三大平行论坛之一,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将于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将有城地组织和委员会会员、福州市国际友城,港口领域专家学者,知名国内外港航企业等,围绕“港口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国际合作与展望”两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助力福州建设深水大港,全力推动“海上福州”建设。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围绕如何运用新技术(如5G、人工智能、地球物理空间信息技术、物联网等),推动港口园区、港航物流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增效,优化国际航线布局,实现港口物流的智能化,共建智慧口岸,打造国际深水大港,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向纵深拓展,加快打造港口城市发展的蓝色引擎。同时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国际港口生态圈,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18日晚上举行的友好城市会见暨签约仪式上,我市将与柬埔寨暹粒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并与缅甸仰光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