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落户福建福州

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落户福建福州

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及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福州合作投资建设国产整机先进制造生产基地。主办方 供图

海峡网5月17日讯 (中新网记者 陈丽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战略部署,推进福建省和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日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福州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产高性能服务器产业基地落户福州,将在福州合作投资建设国产整机先进制造生产基地。

签约前,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总经理钟军等相关企业领导等进行了商谈。各方一致表示,将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联手打造国内高端服务器产业基地,同时借助福建福州“海丝”核心区优势,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根据协议,该项目在建设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的同时,还将引入工业机器人、数字化管理平台、工业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建设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工厂,并抓住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带动省内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并且培养和发展“立足福建,面向全国” 的整机厂商品牌,力争在2020年实现百亿产值,助力福州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国产服务器重要生产基地, 为数字福建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力支撑。(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今年计划解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