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举行“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形式多样

海峡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昨日,省反恐办牵头组织省教育厅、市反恐办、市教育局在屏山小学联合举办“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福建省中小学生反恐教育宣传片》。省反恐办和省教育厅根据当前国际国内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事件的新形式、新特点,将《反恐法》与公民如何应对暴恐袭击紧密结合,精心制作了该宣传片。该宣传片旨在进一步增强公民反恐意识,指导公民识别可疑行为、掌握方法技能、远离暴恐侵害,积极参与反恐怖工作。宣传片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火车站、大型商场、学校、公交车等场所的防恐反恐和抵制、举报暴恐音视频等事项,通过形象生动的动漫人物演绎方式,向观众详细介绍了正确识别涉恐可疑情况、有效应对突发案事件等公民反恐防暴的基本常识。

此外,省反恐办、省教育厅还将应对暴恐袭击的方法编成“顺口溜”印制在PVC书签上,现场一并发放。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鼓楼区巡特警反恐大队结合警务技能展示、反恐知识展板向学生讲授反恐知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展示了高精尖武器装备并与群众互动;省公安厅有关人员宣传“4·15”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给在场的学生、老师及其他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