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行情走好中签率下降 可转债“打新”还有“肉”吗?

海峡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年初以来,中证转债指数走势强劲,创下3年多来的新高后仍在上涨,机构和普通投资者都积极申购可转债,导致“打新”的中签率持续下降。

昨日,杨桥路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投资者申购可转债基本是申购一次中一次,今年就不行了,因为太多人申购,中签率非常低。”据介绍,目前可转债的中签率多数在万分之几,有的甚至低至十万分之几。

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的分析师认为,虽然现阶段可转债的中签率下降,但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打新”,因为申购可转债无需证券市值,不用交定金,也很少溢价发行,可以算是“零成本”的生意。

此外,券商建议投资者每次都顶格申购可转债,这样可以提高中签概率。不过,申购可转债一定要看对应正股的质地,坚持申购基本面好的上市公司的可转债。

如果投资者申购可转债中签后又不想要了,在证券账户中不留现金即可,只要放弃的次数不超过3次,就不会影响当年的“打新”。

券商还建议说,如果投资者不想长期持有中签的可转债,上市当天开盘卖出即可,这样一般会有10%左右的收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