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壮年男子手老抖一查竟是帕金森 平时爱吃油炸食品

海峡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杜航)林先生是一名会计,刚过而立之年的他,意外发现右手忙起来时会发抖,并且逐渐加重,扣扣子、系鞋带等都比正常人慢半拍,一查发现竟患上了老年病:帕金森病。昨日,福州空军医院神经外科袁邦清教授对此说,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剧增以及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因素影响,帕金森病呈现年轻化趋势。

林先生是福州人,收入不错,但工作强度也不小。他一心冲刺事业,平时工作强度大,汉堡、油炸食品等是他的最爱,也基本不运动。

2014年,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已有些微秃,更令他烦恼的是工作时右手会抖。一开始,他以为是紧张所致,就没在意。直到右手的震颤让他无法打字,他才到医院就诊。

医生告诉他,他很可能患有帕金森病。尽管服用了药物,正值壮年的他仍尽显“老态”,手抖、身体僵直、动作迟缓,日常生活中穿衣扣扣子、系鞋带等都比正常人慢半拍,生活开始无法自理。

前不久,在朋友介绍下,林先生来到了福州空军医院神经外科就诊。袁邦清教授评估其病情后,认为他已经是帕金森病IV级,属于重度病情。医生研究之后,为其进行了脑起搏器植入术,林先生僵硬的身体开始渐渐恢复。

袁邦清教授提醒,当帕金森病患者药物疗效减退,或者出现副作用的时候,就应该积极考虑手术治疗。他再三强调,青年人预防帕金森病,首先要改掉不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长期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要加强体育运动及脑力活动,选择变化较多、比较复杂的运动形式,比如多走弯曲的石子路等。另外,研究表明,有喝绿茶习惯的人群,帕金森病的发病率较低。人们在饮食上除了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和其它清淡通肠的食物外,不妨适量饮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3月份福建CPI同比下降0.4% 食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