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将完善服务协调机制 广开“言路”直通企业

海峡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工作细则》,提出要广开“言路”、直通企业,夯实责任、及时协调,定期跟踪、重点督查,人大专询、全面监督,晾晒成绩、纳入考核。

福州将向社会公布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发改委等单位已建立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平台,完善企业和项目业主同市直部门“直通车”机制,确保存在的问题能及时传递、上报。凡企业申报的问题,第一时间接收到的单位必须予以收集并负责传递相关部门落实到位。

福州将建立企业和项目稳定的联系服务,确定专门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企业和项目困难问题的收集、协调服务,将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各自政府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开。

企业报送的问题将按责任分工分至涉及的县(市)区或市直有关部门,并建立台账,每月底梳理汇总问题协调解决情况;每月底将协调情况向企业、项目业主等反馈;每月底前将协调解决情况上传至“福州市抓项目促发展信息管理系统”。

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企业和项目工作协调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工作不到位、未及时协调或报送企业困难问题的行为,予以督促整改。

福州将建立每月考核体系,晾晒成绩单,成绩纳入项目年行动考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