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发布航行警告:大雾锁港 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百米

福州发布航行警告:大雾锁港 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百米

码头摄像头拍摄到的起雾画面

海峡网4月8日讯 4月8日凌晨,福州海域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极低,部分通航水域能见度不足100米,严重影响船舶通航安全。福州海事部门及时发布航行警告,按照雾航规定采取相关航行监管措施。

记者从福州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了解到,8日凌晨起,福州港逐渐被浓雾紧锁,该中心根据雾情变化,分别于凌晨0点10分、1点、3点和上午8点10分对江阴港区、松下港区、闽江港区和罗源港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要求航行船舶就近锚泊,不得冒雾航行。同时,积极通过电话、手机短信、VHF无线电等方式向辖区渡船发布大雾通告,执法人员赶赴辖区渡口维持秩序,并提醒旅客不要心急,耐心等待能见度好转后再乘船出行。

福州发布航行警告:大雾锁港 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百米

码头摄像头拍摄到的起雾画面

截至记者发稿前,福州港部分水域天气明显好转,直航航线正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陆续复航。

福州海事部门表示,当前福州沿海水域已进入多雾季节,海上大风和雾害天气交替发生,海事部门将积极做好水上交通雾害防范工作,及时跟踪专业气象台发布的有关雾情的预警预报信息,汇总海上船舶的现场观测信息报告以及海事处现场巡航观测信息报告,掌握辖区水上能见度情况,通过航行警告、传真及短信平台等方式向海上航行、作业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船舶落实安全预防措施,并根据天气情况采取监管措施,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刘坤伟 王晴 余杉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