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一居民楼里养孔雀每天叫得比鸡早 民警说服主人送养

福州一居民楼里养孔雀每天叫得比鸡早 民警说服主人送养

居民楼里养孔雀。

海峡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李永盛 文/摄)你听过养孔雀当宠物的吗?前天,仓山三叉街派出所就接到这么一起投诉孔雀扰民的案子。

“早晨四五点就开始啼叫,公鸡都没它们勤快。”仓山区东园路东升小区的居民说,在居住区养孔雀对他们的影响可不仅噪声扰民这么简单,他们还担心饲养活禽会引发禽流感。

24日上午,民警来到被投诉的小区,只见居民楼架空层平台上,约15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被围了起来,两只蓝孔雀正在“闲庭信步”,偶尔还会扑打翅膀发出一两声尖叫。主人王某告诉民警,两只孔雀是他从朋友处买来的,每只价格四五百元,因为喜欢,就当成宠物来养。

王某是福州人,四五十岁,做生意的。他表示,孔雀才养了两三周。

“孔雀分为两种,一种是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一种是蓝孔雀,为外国引进,分布范围广泛,人工养殖技术成熟,没生存危机。”民警表示,为了确定王某养殖孔雀的种类,派出所还联系了仓山森林公安分局进行联合执法。

经专业人士现场辨认,这两只孔雀,一雄一雌,均为蓝孔雀。虽然蓝孔雀不属于保护动物,但不论是何种原因,个人养殖蓝孔雀也需要向林业部门申请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

民警告诉王某,申办“驯养繁殖许可证”需要相应的场地和资质,他这里明显不具备饲养孔雀的相应条件。

经民警耐心说服,王某表示,5日内将两只孔雀转送至有资质的养殖机构,若未找到相关机构则由公安部门转送至动物园饲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